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放飞心灵,共享青春-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矿业工程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以“放飞心灵,共享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情景剧场,为“心”生动演绎

  11月28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201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共七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节目围绕大学生宿舍矛盾、心理危机预警、预防电诈、恋爱问题、择业困难等主题,用心准备剧本,巧设场景,生动演绎了如何化解心理危机。比赛贴近学生生活且极具现实意义,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角逐,交通工程2021-1班情景剧作品《面具》荣获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场

  集体趣味运动,同“心”欢悦律动

  12月3日中午,矿业工程学院在仁爱体育场举办趣味运动会。2020级、2021级共计12个班级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包含“十人九足”、集体跳绳和拔河比赛三个项目,每一项比赛的赛场上都充满着呐喊声、加油声、助威声和欢呼声,参赛队员们更是不负同学期待,以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投入比赛,赛出了品格,赛出了顽强。通过趣味运动会,引导同学们积极走出宿舍,感受阳光,感悟生活,有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更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积极、健康、快乐的方式过好大学生活。

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

  心理主题班会,助“心”健康成长

12月5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301教室举办“自信自强,阳光健康”心理主题班会比赛。参赛选手经过充分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从家庭、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理想、现实等不同方面逐一介绍大学生应有的心理状态并列举案例给予对比论证。选手们现场激情洋溢,条理清晰,案例鲜活,发挥主题班会作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在观赏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并养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心理主题班会比赛现场(摄影:李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以青春之我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心理主题班会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