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能源学院暑期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了解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的基础教育现状,掌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在接受教育、学业成绩及在校受资助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宣传教育扶贫思想,巩固脱贫成效,7月14日上午,能源与安全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赴王香铺村开展教育扶贫调研系列活动。

组织座谈,积极宣传教育扶贫。7月14日下午,在王香铺村干部和我校驻村扶贫挂职干部秦淮滨老师的支持与配合下,村里的50余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冒雨参加了本次教育扶贫座谈会。会上,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向留守儿童和村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分析了当前我国扶贫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家在教育扶贫方面的政策,强调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的重要性,激励广大留守儿童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人生,鼓励家长朋友重视子女教育,阻断贫困代际相传,要敢于克服一切困难为孩子上学成才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摄影:崔伟)

捐赠文具用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结束后,能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分发了文具盒、画笔、练习本、铅笔等文具用品,价值近2000元。同时,能源学院的广大师生还分组与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倾听孩子们内心的声音,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进行学业帮扶和心理疏导,并针对疫情防控、防汛和防溺水进行了宣传教育。

捐赠文具后合影留念(摄影:崔伟)

深入走访,细致开展问卷调研。为掌握王香铺村适龄儿童受教育的真实信息和数据,能源学院的志愿者们不畏风雨,踏着泥泞的乡间小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不管是田间地头还是农户的屋内院外,随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和村民进行详细交谈。经过为期3天的走访调研,共发放调研问卷200余份,走访农户近100户。

志愿者开展走访调研(摄影:刘玉虎)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互动(摄影:刘玉虎)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废弃矿井修复及综合利用调查研究”国家级 社会实践团再出发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