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通学院教育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7月14日至16日,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阜阳、宿州辖属区县,对10名学生进行实地家访。

家访中与学生和家长交流

询问学生考研情况(摄影:余兰)

       在家访过程中,张向林一行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学生毕业后打算,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对学校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学生所关心的下学期开学以及开学后考试等问题进行了答复。针对2017级考研学生,因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在图书馆复习,家访老师鼓励同学放下思想包袱、提高自律,在家按目标和计划去复习。针对2016级未就业学生,家访老师给学生及其家长讲解国家就业政策,并给出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另外,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带来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并对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

       学院在扎实做好实地家访工作的同时,还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及受疫情、汛情影响严重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云”家访,全面推深做实暑期家访工作的参与度、覆盖面、精准度,切实提高家校育人合力。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余兰 张向林

 

上一条:关爱贫困新生 家校合力育新人——能源与安全学院看望慰问2020级特困新生

下一条:能源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