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 作者:任翔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16日至718日,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阜阳市颍东区、临泉县、阜南县等地,对7余名学生进行了家访。


走访现场(摄影:任翔)

  在家访过程中,张向林一行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通报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发展状况,督促学生假期期间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习生活,不忘学习,加强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在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时,走访老师耐心讲解和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奖助政策,激励学生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立志成才;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走访老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引导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对于心理困难的学生,走访老师根据学生的在校实际表现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当面商榷有效的方式方法。

学院后期将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推进完善学校、社会和家庭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提高大学生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 张向林)


上一条:家校协同 聚力成长——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条:关爱贫困新生 家校合力育新人——能源与安全学院看望慰问2020级特困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