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家校协同 聚力成长——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家校协作”育人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7月底到8月初,矿业工程学院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用真心、真情“织”出一张充满关爱的家校协同育人亲情网。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带队前往安庆市宿松县、太湖县、潜山市等地开展线下家访活动。实地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认真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和学习面临的问题,给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家长、老师、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

家访现场(摄影:任翔)

  在坚持入户走访的同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组织线上集中家访,电话、视频等形式分散家访,就疫情防控、考研就业、参军入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等问题与家长和同学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家长能够和学校一起协同育人,督促和鼓励同学们假期在放松自我的同时更要兼顾学习与实践,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美好的暑期生活。

  学生家长们对暑期家访活动表示支持赞同,对学校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表示十分感谢,希望与学校多多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孩子成长进步。受访的学生们表示,合理安排好暑假时间,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同时,把读有字之书和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注重在暑期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在暑期历练中增长本领、锤炼品格。

  爱在家访中生长,暖在家访中浸润。此次暑期家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加深了家长与学校间相互了解,真正做到与学生家庭零距离交流互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起到家校协同育人作用,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