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首届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首届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国际论坛在我校至善书院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现场(摄影:胡学龙)

  杨科教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向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科建设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杨科教授介绍了矿业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

Derek Elsworth报告(摄像:胡学龙)

  会议由学校主办,矿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共同承办,分两个阶段进行。期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梁卫国教授、重庆大学姜德义教授、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和昆士兰科技大学Yilin Gui博士等6位专家学者应邀作论坛主旨报告,共同围绕动态CO2压裂在防治超压瓦斯突出中的应用、非常规油气资源原位改性开采理论与技术、废弃盐矿溶腔大规模储能及其在双碳中的作用探索、金属矿山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云平台、考虑弹塑性和连续损伤效应的CO2注入过程中井筒稳定性分析等矿业工程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进行了大会交流。

优秀研究生代表合影(摄像:殷志强)

  会议第二阶段,由矿业工程学院青年老师和优秀研究代表作报告,分别介绍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为即将或正在开展研究的研究生分享了宝贵经验。参会同学表示此次国际论坛成果丰富,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具有极大的引导意义,希望以此次论坛举办为起点,定期举办,把论坛打造成矿业工程学科学术交流的一项靓丽品牌。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专家学者和矿业工程高峰学科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300多人参会。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殷志强)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首届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国际论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