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暨期刊投稿经验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11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410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编辑部主任张后全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志强教授主持报告会。矿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后全从期刊发展契机、期刊学科定位和期刊学术服务三方面出发,介绍了当前我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实例及中外期刊建设的进程对比,对《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期刊建设的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并对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号召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我国期刊建设中,为国家科技顶级期刊建设贡献力量,办好属于我国的学科顶级期刊。

报告会场(摄影:胡学龙)

  报告后,张后全与我院师生就如何瞄准前沿发展方向,面向学科需求,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开展相关研究及期刊投稿经验进行互动交流,为我院师生向行业顶刊投稿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殷志强)

上一条:学术报告(4月27日上午):岩石力学学术论文发表与学术不端防范(能源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七)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位论文开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