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8日-9日,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2020级53位硕士研究生按研究方向分四组,分别在宁远楼A306、A308、A310和A406会议室进行开题答辩,受疫情影响,其中1位在职研究生在线参加答辩。开题答辩评审组由学院各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以及青年教师组成。2022级研究生到场进行观摩学习。



研究生开题汇报现场(摄影:吴昊源、王松)

  各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自己论文的创新点。评审组从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性和开题报告质量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开题汇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学生选题可行性进行严格把控,使研究生论文选题更具合理、严谨,并要求学生根据选题尽早开展课题研究。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何祥、殷志强)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暨期刊投稿经验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