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井下充填成套技术示范工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4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及集成示范”井下充填成套技术示范工程线上交流会召开。课题四负责人杨科教授主持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卓锦德教授、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张凯副处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科技发展部刘铜强和杨丽坤副总经理、中国矿业大学马占国教授出席指导,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任家庄煤矿、中国环科院、中国科学院过程所等课题一、课题四、课题五30余名研究骨干参会。

杨科教授主持线上会议(供图:何淑欣)

  会上,卓锦德代表项目汇报《井下充填成套技术与示范工程项目目标对照》,参会人员围绕井下充填成套技术示范工程进展,结合能耗、成本、资源回收率等考核指标进行了研讨,肯定了前期开展的研究和工程试验;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更加明确了后续研究的工作重点,促进了课题研究与示范工程的融合。

  会议要求课题四各参研单位聚焦示范工程,进一步加强与课题一和课题五的联系,对照计划任务书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进一步分析试验特点,优化钻孔和充填工艺,再进行二期试验。会议建议课题五承担单位宁夏煤业组建充填示范工程专班,梳理充填示范任务清单,集中组织协调,协调推进示范工程各项工作。

  此次井下充填成套技术示范工程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和示范工程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学校和煤矿企业的协作,推动了“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及集成示范”项目的实施,为后续高质量完成项目阶段研究任务和考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何祥、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术报告(4月29日下午):AI人工智能和智能矿山建设与实践(能源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