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重大培育项目进展研讨会在矿业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有效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2021年重大培育项目的研究进展,积极筹备项目中期汇报材料,6月20日和22日,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分别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对《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和《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两项目进展情况及中期检查汇报材料进行专家研讨。

  6月20日,《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项目中期进展汇报会在矿业工程学院A3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矿业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线上参会人员有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线下参会人员为课题长、15位研究骨干和和10余名研究生。


《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现场

  6月22日,《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项目中期进展汇报会在矿业工程学院A3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矿业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殷志强教授主持,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线上参会人员来自宁波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中心、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6位专家。线下参会人员为课题长、14位研究骨干和和10余名研究生。


《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现场

  会上,主持人首先就学院发展现状、项目立项背景、项目团队组成等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两个项目各课题联系人分别从研究目标及任务、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和具体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选题意义、中期研究任务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各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关联性、交叉性和界限性等需进一步完善,并结合自身研究工作经历对两个项目各课题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和亮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主持人对课题骨干的辛苦付出和现阶段成果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各研究骨干要认真对照计划任务书,进一步梳理研究进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提炼项目研究成果,并基于产业化需求加强成果转化方面研究,做到点-线-面系统结合,为课题和项目整体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研究细节,进一步突出亮点,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项目检查考核。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钦节、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检查意见落实整改工作会议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