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9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在北京胜利召开。论坛目的主要是讨论新时代矿业、石油、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科建设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推动矿业、石油和安全类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我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发展战略。全国34所高校168名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校长、院长和专家参会。我校矿业学院院长、安全学院院长及部分教师线上参加论坛,杨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协同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以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为例”的分论坛报告。

  论坛期间,开展了“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遴选工作。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及学术业绩等三个方面对全国51位优秀青年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12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名奖12项。我校矿业工程学科陈登红副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李金虎博士分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提名奖。

  据悉,“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是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及安全领域学院院长发起和设立的专项人才奖励,旨在加强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拔尖创新型人才,增强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的创新能力,鼓励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和课题申报。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池小楼、杨科)

上一条:平安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来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承办2022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矿业工程高峰学科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