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我院承办2022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矿业工程高峰学科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及时总结国内外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2022年8月7日-9日,由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五周年学术论坛及西部矿区院士行在合肥(线上线下会议)顺利召开。矿业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主题为“煤炭绿色开采与清洁高效利用”的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张吉雄教授、马丹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闵凡飞教授,矿业工程学院杨科教授共同主持本次学术论坛。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张俊文教授、崔凡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丹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ei Chunchen博士,安徽理工大学马芹永教授、徐良骥教授、王传真博士、段敏克博士、张元春博士、任豹博士,博士生孙斌杨、李冬、张继强、方珏静等作了1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透明矿山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典型动力灾害的防治技术、采动煤岩多场耦合响应机制、微细矿物分级与利用、煤基固废充填开采、废弃矿井资源化利用基础理论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来自包括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200多位矿业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论坛现场

  本次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打破了空间界限,为世界各地的矿业工程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发展的交流平台,共同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学术观点,提升了我院矿业工程高峰学科的影响力。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志华,殷志强、杨科)

上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

下一条:山西省科技厅揭榜招标《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暨现场示范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