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正文

校企融合促成长,筑梦新生向未来 84届校友吴劲松做客“能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建设成效,探索新形势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0月20日晚上,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84届校友吴劲松做客“能源大讲堂”,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矿业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作题为《5G智慧矿山探索与实践》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线上线下200余名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劲松结合国家《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多年来智能化矿井建设经验,从公司概况、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及远程控制、智慧矿山智能管理系统、示范推广等方面介绍了智能矿山建设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智能化矿山十大系统构成特点及建设成效,进一步指出智能化矿山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摄影:王稳稳)

  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吴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说了新时代科技浪潮下,煤炭资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培养创新能力,为国家煤炭安全、智能、高效、绿色开采做出贡献。

  杨科代表学院感谢吴劲松校友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关于能源的最新战略部署,勉励师生既要关心国家大事,又要立足专业,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传承发扬采矿“四特”精神,赓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同时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系列活动,升级改造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素质教育和文化教育,达到开阔学生眼界、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成效的目的。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张向阳、杨科)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