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正文

矿业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交通工程专业分教指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3月24日至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以“数智时代的交通工程专业建设: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以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的形式对交通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向阳及交通工程系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分论坛现场(摄影:会务组提供)

  会议期间,刘钦节教授在“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分论坛,作了题为“交通强国背景下的交通工程专业创新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报告。他结合学院办学历史,从专业简介、培养模式、人才需求、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与现场嘉宾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宁波工程学院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智慧交通与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慢行一体化路口及智慧停车系统。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一是展示了学校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与发展现状,二是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张洁斐、刘钦节,张向阳)

上一条:矿业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专项督导工作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