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抵制网络传销,构建平安校园”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 作者: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提升同学们对各类电信诈骗和传销活动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同学们自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抵制网络传销,构建平安校园”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涵盖如何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常见的典型电信诈骗、传销案例分析,预防电信诈骗、抵制网络传销的创新工作方法等内容。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同学们通过第二课堂平台踊跃报名参赛,共收到征文58篇。参赛征文题材丰富多样,文风内容生动活泼,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及对防范电信诈骗和传销活动的深刻认识,展现了矿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评委综合打分评选,最终智能采矿工程2021-1班梁益德、交通工程2021-1班黄丝璇、采矿工程2021-2班李耀文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采矿工程2021-3班姜周末、交通工程2021-3班宫嘉仪、交通工程2021-1班王嘉锦、交通工程2021-3班张宇志、采矿工程2021-1班田焦进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2021-1班田奥琨、交通工程2020-2班张阳、采矿工程2021-1班许蕊玲、智能采矿工程2021-1班王鹏杰、智能采矿工程2021-2班张运、智能采矿工程2021-1班许阳、交通工程2021-1班田奥琨、交通工程2019-2班李豪艳、交通工程2021-2班王鹏获得三等奖。

  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反电诈、防传销宣传,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和传销活动的认知与防范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树立起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了科学的消费观,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专业教学实验室对标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杨科教授入选国家矿山智能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