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 作者:

  11月5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会议。

  学院2020级班主任对一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2021级班主任就阶段工作做了工作小结。班主任们结合发生在自身与班级学生之间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作为班主任应该遵循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教育理念,结合所带学生特质,充分把握好班级学生管理中“宽与严”、“抓与放”的尺度,更好融入学生;在提及育人成效的同时,各位班主任也从自身角度分析了自己工作上出现的不足,主要集中在时间上下功夫不够,思想意识上重视不足,要在总结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下一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专业思想教育等工作。

  盛鹏飞对全体班主任老师工作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强调班主任扮演着学生“学业导师”、“桥梁纽带”、“知心朋友”这三大角色,要从抓学风学业、抓政治思想、抓纪律和抓重要群体四个方面去做好育人工作,并且从专业教育、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三个方面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盛鹏飞指出,班主任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深入领悟班主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班主任工作立足点,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加强与学生、学生家庭及学校社会的沟通联系;要注重思考,加强研究,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杨科结合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从班主任协同做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间的关系,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杨科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最大的荣誉来自育人,班主任要注重抓好工作重点,善于从学生的专业、学业、职业和事业四个方面去加强引导,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要秉持“花精力、高精准、强精神”的理念更好的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班主任工作汇报会为新老交替搭建了平台,为新任班主任传授了经验,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和使命,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高综合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

(撰稿、审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上一条:皖北煤电青年人才培训班师生篮球友谊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专业教学实验室对标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