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山西省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汇报与先导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2022年3月26日,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负责的山西省科技计划2019年揭榜招标项目“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汇报与先导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研讨会在矿业工程学院A406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我校矿业工程、土木建筑等五个学院的20余位研究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韩运)

  会上,4个课题组分别从研究内容、预期目标与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与对策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做出详细汇报,课题二及课题三分别从开发现状、进展情况、方案设计思路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先导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议项目团队进一步梳理前期研究成果、结合实验矿井实际条件完善先导示范方案、择期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尽快形成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加快现场实施进度,展示项目成果。

  杨科对与会专家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希望项目研究应以工程示范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经济效 益与社会、环境效益,尽快在实验矿井开展创新性的工程示范,为山西省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本次会议较为全面地总结了项目研究进展与阶段性成果,研讨分析了先导示范工程的具体实施思路与步骤,为山西省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章曼、刘钦节,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毕业设计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审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