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毕业设计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保证毕业设计质量和效果,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28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邀请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肖正炜教授级高工和采矿所副所长王建锋教授级高工通过腾讯会议给采矿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向阳主持。

腾讯会议截图

  王建锋以《矿井初步设计编制及设计案例》为题做辅导报告,从我国及安徽省煤矿分布特点、矿井设计主要流程、矿井设计影响因素介绍了矿井设计具体步骤,并以口孜东煤矿为例对矿井初步设计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肖正炜做《智能化矿井设计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智能化矿井建设进展、行业标准规范以及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三个阶段的目标展望。

  专家们希望同学们多学习设计矿井地质报告,熟练掌握《采矿工程设计手册》《煤炭工业矿井设计规范》《煤炭工业智能化矿井设计标准》等矿井设计参考资料,并为同学们做好毕业设计提供了很多参考建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陈登红、张向阳)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博士招聘网上面试 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条:山西省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汇报与先导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