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 | 用奋斗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青春是一团火,热烈地燃烧着无畏的力量;青春是一盏灯,照亮着无数拼搏的夜晚。因为正值青春,他们不甘于平庸,积极努力地寻找着机会,用信仰指引着自己穿过荆棘,去实现心中珍藏了许久的理想,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对于矿业工程学院仁苑三号楼A317宿舍的三名小伙子来说,此前曾经无数次幻想集体上岸的到来,随着室友高荡也查询到录取信息,这个所谓的幻想终于得以照进现实,成为该学院采矿工程专业今年首个集体考研上岸的男生宿舍。

仁苑三号楼A317寝室

高国良:坚持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高国良,男,中共预备党员,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18-1班学生,在校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校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谈及考研的心得,高国良说考研成绩是与个人的综合能力息息相关的,包括个人的信息收集能力、时间规划能力、自控力、自我调节能力、自学能力等等。要在能力范围内合理确定考研目标,但同时也要敢闯敢拼,不要一味地为了“稳”选学校。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选定目标之后就不要轻言放弃,努力“冲”就完事了。

  高国良坦言,个人所处环境对考研的影响特别大,宿舍拼命三郎般的学习气氛在无形中督促着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找适合自己的复习环境,多找一些考研复习小伙伴,多和小伙伴交流沟通心得体会,对备战考研有很大帮助。其次,不管是考研还是本科期间专业知识学习,最重要的是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只有自己从内心真正地主动获取知识,才能无畏艰难,勇往直前。此外,考研不易,贵在坚持,调整好心态,切实选择目标院校。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坚持就是胜利,态度决定一切,我们始终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每天努力认真一点,最后会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

汪勇:事在人为

  汪勇,2018级采矿18-1班,中共预备党员,校优秀毕业生,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

  考研录取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从大一开始,汪勇就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学习刻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学习,在学长们的影响下,很早就有了考研的想法,这方面与室友们不谋而合。大三伊始宿舍三人一起备战考研,查找院校信息,收集考研资料,考研氛围浓厚。暑假期间宿舍三人都选择留校复习,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床,然后一起去图书馆,除了吃饭一整天都待在图书馆,中午困了也是趴在图书馆的桌上小憩。晚上回到寝室,三人会一起讨论今天学了什么?有什么知识点比较难掌握?相互之间毫无保留地交流信息,分享资料,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汪勇坦言,这是他们宿舍能集体上岸的重要原因之一。

  考研的过程很辛苦,在备考期间经常会受到外界影响导致出现自我否定、情绪焦虑等等,我们需要稳住心态,按照自己的备考计划脚踏实地地稳步推进。

高荡:自律

考研录取学校: 昆明理工大学

  谈及考研经验,高荡说考研伊始,宿舍三人相约升学中国矿业大学,再续同学情。待初试结果出来后,321的高分原本应稳上中国矿业大学,却因英语偏科,与理想院校失之交臂。高荡寄语学弟学妹们应该做到每门学科的均衡复习,要及时发现自己的短板、补足短板,这样才能走的更远!同时,复习备考应该严格按照自己规划的进度来,一步一个脚印,切勿攀比,更不要盲目跟风、自乱阵脚。至于在哪里复习备考,应根据个人情况考虑,可以去图书馆、宿舍自习室,如果宿舍没人打扰的话也可以在宿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娱乐时间,适当放松,不要把自律挂在嘴边,落实自己定的每一个计划,才能成功上岸。

  考研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学弟学妹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相互沟通、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同舟共济方能实现梦想!祝学弟学妹们能够成功圆梦理想学府,永远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大学四年,317宿舍三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将自律、互助、齐头并进融进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互理解、彼此包容,实现了友情到亲情的升华,一起励志考研,在备考的路途中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学习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进步。正所谓,“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有幸成为室友,共同度过一段有笑、有泪、更有汗水的时光,这是他们的青春,感谢一路相携同行。前路浩荡,愿此去扬帆起航,一路前程锦绣,不负青春时光。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梦庭、胡进,张向阳、盛鹏飞)

上一条:多彩宿舍,她们约定一起优秀!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全力协作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