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多彩宿舍,她们约定一起优秀!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年人须把握当下,脚踏实地,以平和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将勤奋化作逐梦的灯盏,一步一个脚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锐意前行。

  2022年考研结果陆续揭晓,最近矿业工程学院师生们的朋友圈被这样一个寝室刷爆:爱苑1号楼A123宿舍四名女生考研全员“上岸”,分别被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拟录取。当四个优秀有趣的灵魂相遇,她们携手共进完成了人生中的又一块拼图,四倍的喜悦,溢于言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A123宿舍四个党员、四个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

爱苑1号楼A123寝室

孙凌霞:任何事情都是有过程的,努力和勤奋也不例外

  孙凌霞同学来自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18-2班,已被合肥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她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回想自己的考研历程,她感触很深。

  大三下学期,她坦言自己不知道真正想要什么,考研?还是找工作?她有些迷茫。一开始,也是盲目跟风加入考研大军,至暑假前准备得也不是很积极。直到在一次和闺蜜的交谈中,她才醒悟过来自己想要什么,最终下定决心继续深造。她从暑假开始积极备考,制定每日计划表,完成每天的任务,始终牢记“不和别人比进度,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

  在制定复习方法时,积极参考他人的意见,再结合自身学习习惯,选择其中效率最高的方式充盈自己,让自己与梦想一点点比肩,毕竟“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九月回校后,宿舍、自习室、食堂三点一线地积极备考。该阶段是要准备真题和专业课,也是这时候越发地焦虑,开始焦虑为什么专业课背过就忘,为什么会做的题屡次犯错,一遍遍的否定自己。好在偶然看到了“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的话,她备受鼓舞,最终坚持到考研结束。所以说,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只要有永不放弃的信念、不畏艰难的勇气、踏实肯干的态度,才能让自己闪闪发光。

  “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我这颗小种子,终于在这个春天,开始发芽了。

林俊:既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也要有面对失败的坦然

  林俊来自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18-2班,中共党员,已被安徽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录取,学校优秀毕业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回忆整个考研历程,林俊感受颇深。

  林俊的考研之路正式开始于2021年9月,过程可谓坎坷。因为某些原因,暑假她并未抓住考研准备的关键时期。九月开学准备保研,但却又与保研名额失之交臂,但此时距离初试只有三个多月,在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后她决心考研。但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因为前期落下的太多,她总会自我怀疑,没有信心,数学要赶进度,做题还不会,单词也老是记不住,但是留给她的时间却是越来越少,总是想考不上怎么办,感觉前途一片迷茫。后来在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鼓励下,她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不再去想结果怎么样。她宽慰自己即使失败了又怎样,失败了就从中吸取经验,从头开始。最终她稳住了自己的心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只管去努力,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最终上岸。

  回首考研的这三个月,林俊说:“这段经历很苦很累却也很宝贵,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变得更加勇敢,也更加坦然。”她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去,没有放弃,也很感谢在考研过程中所有鼓励、帮助过她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迷茫无助的时候,但要记住,即使在没有光看不到未来的日子里,也要砥砺前行,往前看,勇敢走下去,最终会到达属于自己的成功彼岸。

朱凌珊: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朱凌珊来自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18-2班,已被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专业录取。大学四年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于大四下学期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回忆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朱凌珊感受颇多。

  初入大学,在很多同学还沉浸在高考过后的闲暇时,朱凌珊就开始让自己忙碌起来。面试院学生会,竞选班委,参加社团……大二学年,朱凌珊成功竞选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副部长。写新闻稿、QQ推送、微信推文……在别人看来很麻烦的工作,朱凌珊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为学院的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综合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能力考量,朱凌珊于大三上学期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并于大四上学期转为正式党员。大学四年,除了工作,朱凌珊还在课余时间参加了大大小小各类活动、比赛,经常起早贪黑和团队一起制作作品,也获得了一些奖项。朱凌珊说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虽然忙碌,没有很多的时间让她娱乐,但却锻炼了她多方面的能力。

  我们努力奋斗,未必每个人到最后都会万丈光芒,但路途上努力的你会长出盔甲,变得强大,让你能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最重要的是,你终将明白努力奋斗的意义,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你真的成为了更好的你,没有辜负时光,也没有辜负自己!

李梦庭:享受努力追求的过程

  李梦庭同学来自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18级2班,已被上海海事大学水路交通运输专业录取。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她坦言,从2021年2月到2022年4月,这将近14个月的考研历程对她而言仿佛是一场“历劫”,但更是一次蜕变。从大学入学起,李梦庭同学就坚定考研的想法,从未动摇,这一点与室友们不谋而合。在大三上学期,她搜集大量院校信息,最终确定目标——合肥工业大学。谈及这次考研经历,比起分享学习方法,她更想表达的是整个过程中所走的弯路以及思想、心态的转变。

  2月底初试结果出来后,她成功进入复试环节,但因专业课的短板导致排名在录取名额之外。对于这个结果,她说到:“在距离初试还有大概半个月时间时,我发现因为英语作文学习方法的错误,遇到新的作文题没有思路,有些影响备考心态,每天担心作文问题,而忽视了专业课计算题的训练,因小失大,导致初试专业课分数很低,最终排名不高。”因为这次经历,也让她明白了正确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一定要多问多试验!

  李梦庭坦言,在准备一志愿复试的同时,也在搜集调剂院校信息,在知道未被一志愿录取之后,她迅速确定了调剂学校,并准备好调剂复试相关资料,联系导师,最后的复试非常顺利,成功上岸。

我们要享受努力追求的过程,不用和别人对比,也不必看天看命,事在人为,要积极学习、生活,永远自信,最终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大学四年,宿舍四人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一起上课、一起复习考试、一起参加课外活动、一起吃吃喝喝、一起考研、一起上岸……她们感念四年时光里的酸甜苦辣,庆幸恰好遇到了彼此,她们仿佛已不止是室友、朋友,而是亲密无间的姐妹。毕业季即将来临,四人将各奔东西,距离不是枷锁,时光不老,一起奔赴光明灿烂的未来吧!

  据悉,A123宿舍四人所在交通工程18-2班,考研拟录取20人,升学率57.14%,刷新了学院升学率记录,同时该班级目前就业率达94.29%,遥遥领先。优秀是可以“传染”的,“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我们要多多与优秀的人相处,利用良好的环境,提高集体和自身的价值。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梦庭、胡进,张向阳、盛鹏飞)

上一条:多方协同——矿业学院推进毕业设计闭环指导

下一条:我的大学我做主 | 用奋斗书写不一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