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多方协同——矿业学院推进毕业设计闭环指导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部署,为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和质量要求,矿业工程学院积极应对,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科学制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实现毕业设计指导闭环管理。

  组织分工明确化。学院成立在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线上教学及毕业设计指导管理与条件保障。学院做好设计工作的督查,明确了各阶段任务完成时间和中期考核办法,各系加强过程管理和进度把控;同时,做好院系领导、指导老师、设计组成员、辅导员和班委的协同督促配合。

  工作要求制度化。线上教学设计指导启动以来,学院先后发布了《矿业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矿业工程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每周定期召开教学研讨活动,推进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明确设计要求和工作指南,把好质量关。

  过程指导规范化。指导教师每周定期开展毕业设计进度检查和研讨,及时反馈师生动态信息,确保毕业设计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同时,学院设计了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录本,要求各位指导教师严格按要求指导,如实记录指导情况,做到过程管理规范化。

  质量管控立体化。形成了以“学校督查组、督导组、院系领导、辅导员、教学信息员”为主体,“上下联动”的立体式质量监控体系,及时掌握学生在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指导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协调,重点关注进度慢和未在校的同学,确保所有同学按时完成设计任务。

  成果体现多样化。指导教师利用好互联网资源督促和指导学生,结合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和智能化矿井建设发展趋势,注重学科交叉,及时更新设计内容,灵活创新指导方式和成果形式。同时各系还利用调查问卷对线上教学满意度、毕业设计进度、设计指导满意度、疫情期间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对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提出进一步改善举措。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荣、李志华,张向阳 杨科 盛鹏飞)

上一条: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多彩宿舍,她们约定一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