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动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考研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形势,把握备考节奏,4月17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线上考研动员宣讲会。学院院长杨科、副院长殷志强、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4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会议。

会议截图

  杨科从国情、行情、学情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考研”“研什么”“如何研”三点建议,提醒大家“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是一条艰辛的路,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来学习,唯有自律、自信与坚持方能成功。杨科强调,同学们对自己要有合理的定位,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慎重选择院校和专业,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殷志强对2022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招生情况进行了解读,并着重对采矿工程、矿业工程、交通工程等硕博专业的发展水平、专业设置、专业排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考试科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供有效考研信息和大环境分析。

会议截图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近3年的录取分数线、国家分数线和本院毕业生报录比、保研率、升学率、录取院校等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分享了部分优秀学生的成功案例,也分析了部分同学考研失利的原因,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遇,抓住机会,积极备考。

  顺利考取心仪院校的三位大四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析当前考研形势,悉心讲解专业选择方法、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心态调整、跨考心路历程、各科高分秘籍、保研经验、调剂成功经验等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与学长学姐展开充分探讨。

  此次考研动员宣讲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考研目标。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进、田秋实)

上一条:“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线上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