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师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4月27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院长杨科、分管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向阳主持会议。

  杨科结合“十四五”规划关键指标,就学院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学科竞赛成果是检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杨科就如何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指导教师优势,建立多维度培训模式,加强指导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向往;二是要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主动寻找创新问题,凝练创新项目,开展创新实践;三是要结合学院特色,紧跟学术前沿,充分了解学科专业研究的热点和尖端问题,挖掘创新点和突破点,培育出更多潜在的具有创新价值以及市场潜力的项目。他希望全院师生以“互联网+”、挑战杯大赛为着力点,结合国家、地区发展热点与学院科研特色,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切实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

  会议通报了“碳中和”绿色发展大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筹备情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情况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主要工作目标。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中国矿业大学钱建生教授线上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线上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