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营造学院优良学风氛围,4月30日,矿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好学习、善施教、守纪律、讲诚信、助成才”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启动仪式。

线下主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的生命线,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四个回归”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解决学院现实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全院师生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2022年矿业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不折不扣将《实施方案》落实到位;要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上下功夫,打好学院学风建设的特色牌、优势牌;要在总结凝练特色做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风建设规律,形成高质量的长效机制。

线上分会场

  院长杨科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有关活动做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求真务实贯彻各项部署要求。通过举办学风报告会,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调研,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学风建设大讨论,对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学术之风,加强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通过优秀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同学。

“学风建设我先行”宣誓

学风建设活动承诺(摄影:杨恺涛)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学风建设我先行”学生代表宣誓和学生干部队伍代表承诺活动。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工作举措并加强监督检查,同时针对若干重要方面进一步制定实施细则,切实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以建设优良学风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盛鹏飞)

上一条: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中国矿业大学钱建生教授线上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