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中国矿业大学钱建生教授线上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进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智能采矿工程新专业建设和国家一流专业采矿工程升级改造,4月29日,受学校科研部和矿业工程学院邀请,国家级人才、中国矿业大学钱建生教授做客“能源大讲堂”,通过线上做了题为“AI人工智能和智能矿山建设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主持,矿业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300余位师生参会交流学习。

  钱建生教授结合自己在煤矿智能化建设方面的经历,从煤矿智能化发展历程、智能煤矿建设现状、智能煤矿技术架构与建设路线、煤矿智能化前沿技术与装备、智能煤矿案例等进行详细讲解,全景式展现了人工智能在煤矿智能化发展的问题、对策与技术,诠释了采矿+智能的成功实践。

钱建生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后,钱建生与师生就煤矿智能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已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和同学深入交流了兴趣对个人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良好兴趣爱好,使其成为自己的发光点,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杨科代表学院感谢钱建生教授精彩的报告,勉励大家弘扬科学家精神,深耕煤矿智能化建设,为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钱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一级博士点学科首席教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智能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等学科方向的研究及应用。主持国家863科技计划等二十多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获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殷志强、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