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监察执法一处来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9月22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监察执法一处二级调研员张利书及淮河能源煤业公司、中煤新集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14人来学院调研交流工作。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相似模拟实验大厅、基础力学实验室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验场所和装备,详细了解了大型地下工程模型实验系统、锚固实验机、大尺度(采场)三维渗流耦合实验系统等大型实验设备的科研使用情况。

(摄影:池小楼)

  座谈会上,杨科对调研组一行来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殷志强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调研座谈期间,双方围绕淮南矿区地压治理、巷道支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并充分交换了意见。调研组对学院在地压治理和巷道支护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加强人员往来,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推进煤矿灾害防治工作创新和发展。

  杨科最后总结,感谢张利书调研员一行来学院进行调研,希望以后政府加强引导,针对政府-高校-企业不同的科研需求,特别是煤矿灾害治理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依托双方科研平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将专家与企业对接开展合作攻关常态化、制度化,为企业发展注入科技活力,为煤矿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殷志强、杨科)

上一条:矿业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生线上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青春战疫 彰显“后浪”担当——我院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