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样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青春共奋进-榜样引领”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联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学风建设年具体举措,5月4日晚,矿业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样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青春共奋进-榜样引领”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登红主持并主讲,30名学生党员线下参会,80名学生党员线上参会。

线下会场(摄影:吴梦云)

线上会场(高路路提供)

  会上,陈登红首先做了《对标样板做表率 发扬四特促发展》专题报告,从聚焦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素质提升、破解难题和“双一流”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发扬榜样力量,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采矿“四特”精神的建设经验。他还和与会党员分享了个人在求学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生党员要奋勇争先、率先垂范,发扬传承采矿“四特”精神;要不负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方鸿、淮河能源集团谢桥煤矿蒋天赐和在坦桑尼亚工作的曹道瑞3位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与工作体会。3位毕业生代表从合理规划时间、加强专业训练、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为与会学生党员提出了具有借鉴性的建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何祥、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皖北煤电青培班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必修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