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12月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教师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盛鹏飞书记讲授党课现场(摄影:何祥)

  盛鹏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党的历史、新时代历程和国际形势四个方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同时,他从“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九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并结合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队伍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人民至上”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堂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党课让支部党员教师获益匪浅。

  课后,盛鹏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要求党支部及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指引教学教育和科研工作。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何祥、陈登红,盛鹏飞)

上一条: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