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助力交通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为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科专业建设”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杨科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的论述部分向全体党员教师做了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整体论述和部署,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首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充分认清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核心力量。作为教师应具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紧迫感,为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其次,在育人方面,引导党员教师思考如何将教育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提出在专业发展中要强化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双创型人才。再次,产业、创业、育人“协同发展,要结合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积极融入“碳达峰、碳中和”与交通强国战略目标,与传统学科专业相结合,发展交通工程专业特色。

  杨科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教师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工作。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更加明确,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充满信心。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邵永青、刘钦节,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

下一条: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