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采矿工程2020级本科新生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作者:

        9月27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采矿工程2020级本科新生专题报告会在明理北112教室举行。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常聚才教授为采矿工程2020级本科新生作了题为《采矿工程专业概况及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马海峰)

       报告会上,常聚才教授向110余名学子进入能源与安全学院表示欢迎,并分别从“专业概况、学科介绍、培养特色、未来采矿、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解释了采矿工程专业的内涵、国内外开设高校、未来采矿的发展方向、工作发展前景等,宣传了我校的推免保研政策,详细介绍了专业考研的研究方向、专业前景、历年考取高校和考研率情况。同时,还将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就业单位性质、就业岗位与职责、就业单位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的评价以及就业率作为专业介绍的重要内容。用量化的指标和直观的数据来展现采矿工程专业的特色和实力,鼓励新同学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树立专业自信,稳定专业思想,端正学习态度,尽早树立学业目标,认真做好职业规划,立足本行业就业,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刻苦学习,奋斗不息,以正确的心态迎接四年大学生活。

       提问环节,常聚才教授与本科新生就考研、就业、培养、工作环境等方面亲切互动并答疑解惑。此次专题报告会的举行,有利于新生更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同时也构建起了师生沟通联系的桥梁,为日后的师生互动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马海峰杨科)

 

上一条:能源学院喜迎“双节”为学生送祝福

下一条:下好先手棋,考研早动员: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召开考研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