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家校协同育人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做好精准资助与“三全育人”工作,构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交流联系的有效平台,营造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矿业工程学院1月13日在宁远楼A406开展家校协同育人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部分学生家长300余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会议。

会场

  党委书记盛鹏飞对家校协同育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协助学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绷紧防控这根弦,提醒同学每日健康打卡,为开学返校做准备;二是督促同学加强学习,做到离校不离学;三是能够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找准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院长杨科从校史院情、育人工作、取得成绩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情况。

学生家长发言(摄影:李翀)

  学院各年级专业的家长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一定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与学校的密切联系,支持家校协同育人工作。

  座谈会期间结合资助宣传大使的工作,宣讲介绍了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奖助勤减免等各项工作,增强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对家长提出的关于专业、就业、学生活动、成长等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通过家长座谈会,使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了深入了解,有助于更好的开展家校协同育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寒假期间还将通过视频、电话、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点对点的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推进完善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学生会述职评议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