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防电诈反传销”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防范传销、电信诈骗,提高师生对诈骗犯罪的鉴别与应对能力,2022年10月20日-11月9日,矿业工程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一系列防电诈、反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维护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

主题征文筑牢反诈思想防线

  10月15日至10月26日,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预防电诈传销,你我携手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投稿,结合生活实际,以文字形式讲述自己对防范电信诈骗和传销的认识与感悟,分享心得,使防诈、反诈思想入心入脑。

经过综合评选,交通工程2022-2班夏文琪同学的《严打严防电诈,筑牢防诈之盾》征文荣获一等奖;交通工程2022-3班汪斌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智能采矿工程2022-2班于文溪等8位同学获三等奖。

海报设计宣传反诈安全知识

  10月25日至11月8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收集的海报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点,活动以富有趣味的风格向同学们普及各类反诈知识。经过综合评选,作品《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荣获一等奖,作品《谨防电信诈骗,争做反诈斗士》荣获二等奖,作品《反诈小课堂》,《高校诈骗案例常见类型》荣获三等奖。

海报作品:《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

观影学习增强预防电诈能力

  11月5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北106教室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观影学习活动,150名学生一起观看了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影片《巨额来电》并组织电信诈骗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影片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深入电信诈骗团伙内部,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和警惕性,增强了同学们预防电诈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反诈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电信网络诈骗坚决说“不”。

观影活动

安全宣传加强自我警示教育

  11月9日,矿业工程学院在仁苑食堂南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反对传销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向同学们分发防电诈反传销宣传手册、传单,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安全知识测试,学习安全常识,掌握最新防诈骗、反传销技巧,增强对传销组织的辨别力。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防电诈、反传销承诺书上签名,树立“反电诈传销,从你我做起”的坚定决心。

反诈宣传(摄影:新媒体中心)

  防电诈、反传销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电信诈骗和传销活动的认识度与警惕性,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和误入传销组织的高发态势,也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成效和体现,在学院内掀起了一场防电诈、反传销的热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风雨考研路 关怀暖人心——矿业工程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系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