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技创新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作者:任翔

近日,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学院推荐的2件参赛作品《一种智能巡检空气除尘净化系统》和《基于气雾混流风幕的火灾防排烟系统及装置》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1123项作品,大赛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背景、课题创意、技术内涵、团队合作进行汇报,评委线上提问。最终,胡涛同学的作品《一种智能巡检空气除尘净化系统》(指导教师:戚翔),荣获全国一等奖,赵志鹏同学的作品《基于气雾混流风幕的火灾防排烟系统及装置》(指导教师:张树川)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是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化学工业出版社、四川轻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办,大赛的开展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锻炼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撰稿、核稿: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遴选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