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以青春之我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作者: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为激励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感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3月,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征文书写爱国之情

38329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以青春之我,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100余篇,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分享爱国感悟,讲述爱国故事,表达了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经过综合评选,交通工程2021-1班黄丝璇同学的《初心如磐,比于赤子》等三篇征文荣获一等奖;采矿工程2020-3班解善通同学的《青春的名义》等五篇征文荣获二等奖;交通工程2021-2班郑天照同学的《国之强健路,吾辈当自强》等七篇征文荣获三等奖。

主题观影传承红色精神

观影活动现场

320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北212教室举办爱国主义观影活动,100余名同学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建军大业》。影片以高度反映历史的态度向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再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建立人民军队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题班会勇担时代使命

主题班会展演(摄影:王京城)

323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以青春之我,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展演,各团支部以PPT展示的形式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战争年代的历史记忆。主讲人与场下同学互动交流,讲述爱国故事,观看历史短片,朗诵诗歌,分享感悟,活动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主题班会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历史和革命的艰辛,自觉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续五四精神,喜迎建团百年——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云文艺”系列活动

下一条:放飞心灵,共享青春-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