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推普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炎炎暑退,秋入横林。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师生对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宣传推广文明共享

  利用新生军训期间,推普志愿者现场开展推广普通话设点宣传活动。发宣传资料,认真向同学们介绍推广普通话的意义,用普通话为同学们做正确示范与引导,号召新生从自己做起,不失足于人,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推普知识宣传

  误读纠错生动活泼

  9月22日,志愿者在仁苑食堂门口开展读易错字、多音字绕口令趣味活动。一张常见易误读的汉字集锦吸引众多同学挑战,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更深入地学习了常用词语的正确读音,使同学们对普通话有了新的理解、体会和认识,让同学们重视普通话的规范使用,成为正确表达语言和书写文字的传承者。

汉字读音纠错(摄影:李俊豪)

  规范书写时代新篇

  “言为心声,字为心画。”一撇一捺展示汉字之美。通过积极动员,矿业工程学院学予以精美的书法文字,兴来洒素壁,挥毫如流星,一个个结构匀称的中国汉字从同学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汉字书写的美妙乐章。同学们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陶冶情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推普主题硬笔书法作品展示

  此次推普周开展的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普通话深深地根植于师生心中,矿业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坚持文化传承,为构建文明社会添砖加瓦,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续五四精神,喜迎建团百年——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云文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