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能源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内及学校周边区域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我院联合校保卫处于11月30日在仁苑和爱苑食堂门口开展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近500名师生参与其中。

   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交通安全相关资料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乘坐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做到安全乘车、注意出行细节、文明礼让,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淮南市交警支队的宣传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并结合当前辖区安全行车特点和近期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交通事故时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基础常识,以及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救助意识,更让同学们明白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创造道路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和提升交通文明素质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活雷锋

下一条:我院在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