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山西省科技厅揭榜招标《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暨现场示范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7月28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山西省科技厅揭榜招标“废弃矿井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暨现场示范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会议由焦煤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杨彦群主持。山西焦煤技术中心、集团资源地质部、生产技术部、通防部等部门负责人,西山煤电技术中心、示范工程实施矿井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研究骨干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项目研究骨干分别从项目整体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成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斜沟煤矿地下水库工程示范方案、屯兰煤矿遗留煤层气地面抽采示范等方面进行汇报。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对项目相关进展进行补充说明,并感谢焦煤集团以问题为导向,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全面组织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与技术骨干齐聚太原开展此次线下交流活动,通过全面汇报、深入交流,必将有力促进项目研究进展,创新技术集成,促成示范工程顺利实施。随后,各参会人员分别以废弃矿山遗留资源高质量绿色综合利用理念为指引,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废弃矿山遗留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模式为目标,逐一对项目的下一步研究的方法思路、工作计划与具体安排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最后,杨彦群主任肯定了院士团队在本项目研究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成果,并指出山西省、焦煤集团对本项目的研究非常重视,希望研究团队认真对标项目计划任务书中的考核要求,扎实推进项目研究工作,以工程示范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技术研讨与交流,挖掘各方资源、融合各方力量,共同把该项目打造成支撑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精品项目,并逐步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废弃矿山遗留资源“能源化、资源化、功能化”精准开发利用的模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钦节、杨科)

上一条:我院承办2022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矿业工程高峰学科主题论坛

下一条:我校协办2022厚煤层绿色智能开采国际会议